吃木瓜的好处与禁忌是什么

发布日期:2016-04-30      发布者:       来源:

  木瓜又名乳瓜。果实在未成熟前,如果用刀子在果实上划一刀,即会流出白色乳汁,故又名之为乳瓜。 木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,果肉橙红色,味清甜。故有岭南木瓜之称。木瓜另一名称为万寿果,木瓜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,对身体非常重要,β胡萝卜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,能有效对抗破坏身体正常细胞、使人体加速衰老的游离基。

 

 

  木瓜也有防癌的作用。顾名思义,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且有益健康的水果。 木瓜味清甜、肉软滑、又多汁。既可生吃又可作佳肴。它富含维生素(A、B、B1、 B2、 C), 多种矿物质(如铁、钙)、蛋白质、木瓜酵素及有机酸等 。其中维生素 A 及维生素 C 的合量特别高,是西瓜及香蕉的五倍。 木瓜酵素能分解蛋白质,提纯的木瓜酵素就是所谓「松肉粉」。所以木瓜煲牛肉汤,牛肉很快变得软滑就是这个道理。因为这个原故,吃木瓜可以帮助消化,清理肠胃。同时可以治疗肠胃积滞,胃炎,十二指肠溃疡。

  木瓜汁可以消灭阿米巴原虫和蛔虫 (煮熟了的木瓜没有这个效果,因为酵素已给高热破坏了它的活性。)。 木瓜也是一种美容妙品,木瓜炖雪耳,木瓜鲜奶做的「奶昔」,不但美味,也是通大便、润肤养颜的首选甜品。